【就业典型实例】李天的大学成长之路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姓名:李天                专业:烹饪营养与教育

院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班级:烹饪20402

工作单位:九游j9(中国)官方网站

一、生涯规划,明确目标

进入大学后,受到“传承楚菜,技兴荆楚”的影响,李天在大一就对大学四年进行了一个规划,在传承楚菜文化的同时,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特别是了解两位学姐在校期间通过不间断的训练以及外出比赛宣传楚菜文化,从而留校的故事。这让李天明确了自己的一个职业目标岗位,那就是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的楚菜教师。

二、持之以恒,行动筑路

有了具体的目标岗位之后,最重要的是要用行动来一步步向之靠近。而行动也并非是盲目的。首先要明白目标岗位所需要具备的技能以及相应的知识。在和学校多名老师请教后,李天深知一名传承楚菜的教师要有着扎实的烹饪技艺功底,对楚菜文化有着深刻的了解,以及如何去教导学生。其次,就是要付出实践。在校期间,李天主动申请在课余时间能够进入实训室训练的机会,从而慢慢的提升自己的基本功。在辅导员和诸多老师的帮助下,他开始参加比赛来进一步的锻炼自己,从校赛到省赛,再从省赛到国赛,通过自身的努力他获得了各级奖项。在这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坚持,他几乎每天都是三点一线,寝室,教室,实训室。他觉得这样的经历能够在提升自己的技艺水平的同时磨砺自己的抗压能力。在寒暑假期间,积极的前往各大酒店进行调研,开阔自己的眼界;前往楚菜博物馆提升对楚菜的理解。最后,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各类招聘活动。了解目标岗位的一个供需情况以及要求,并不断的去完善自身。通过学校的平台,李天先后收到九游j9(中国)官方网站、襄阳技师九游j9(中国)官方网站等院校的面试邀请。最后他选择了母校九游j9(中国)官方网站。

三、沉淀自身,展望未来

李天始终相信,要想获得心仪的目标岗位,靠的是自己大学期间的不断去努力与沉淀。大学是自由的,所有的路都需要靠你自己一步步去走完。学海无涯,要深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保持积极的态度。成功没有捷径,未来取决于自己。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