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实例】梅花香自苦寒来,跳出舒适圈后的成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一、基本情况

姓名:赵丹            专业:电子商务

院系:信息管理与工程系    班级:电商20401      

工作单位:武汉仟吉食品销售有限公司

  二、理清现状,勇于蜕变

“她是一个内向敏感且有些自卑的人”这是赵丹上大学之前的真实写照,很多认识她的同学都不能将这句话和她联系到一起,但这就是事实。在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她想了很多,自己想要的未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自己才能够去实现,而她现在又将需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勇敢”这是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大学这个小社会需要勇敢的她去闯一闯,期待的美好未来需要勇敢的她去实现。

从找到班级同学拉群到军训时期小班长的面试再到军训结束班长的竞选,这些都是她做了很久心理建设才完成决定。后来一步步,她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竞赛,是尝试也是自她的突破,慢慢地不再畏惧人多时的发言,不再纠结别人看她的眼光,这时,她知道自己已经踏出了舒适圈的小范围。

  三、直面挑战,逆水行舟

四年时间真的转瞬即逝,在面临就业这一巨大的选择时,她决定再接再厉,彻底的远离舒适圈。销售,无疑是很锻炼人口才和胆量的一份工作,“很适合现在的我”这一念头浮起之后她就开始寻找各种销售类型的工作,在大四结课的前一个月左右她就已经在投递简历,宣子首饰销售、百丽鞋业销售、龙湖冠寓租房销售等等。

赵丹认为大四安排的实习时间就是可以在毕业后更好地步入社会,学到更多平时在学校所学不到的技能,所以,即使在结课半个月前她已经面试通过了三四个企业,她也没有盲目的决定下来,要有对比才能知道更适合自己的是哪一家,当然,也要有被面试刷下的准备,所以手里要有必进的企业兜底。

把握校招,寻找机会。校招是一场极利于毕业生的大型招聘会,赵丹目前所在的仟吉就是校招上所心仪的单位。对赵丹来说食品行业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销售职业对她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是她清楚“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社会也是如此,要给予自己一定的信心,相信自己。

  四、不言放弃,坚持到底

在仟吉培训的那几天,赵丹切实地感受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什么都不懂的自己在培训中常常跟不上节奏,苦恼过,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想到要改变自己的目的她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但这只是开始。

培训结束在门店上班,那是一天要站八个小时的工作,还有不断地口播,大量的商品,第一个星期腿、脚、嗓子感觉都要废了,手上胳膊上也全是蛋糕盒划伤的口子,痛苦蔓延在她的全身,“不能放弃,不然之前那么多努力全白费了”,她一遍遍的提醒着自己。“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她相信自己是可以镂穿金石的人!

  五、希望开花,梅花自香

时至今日,她已经在仟吉工作快五个月了,这段时间她学到了很多,越来越能放开了自己,学会了如何更好表达自己的想法,业务能力也是愈发的熟练。对未来的迷茫在一步步的减少,前路开朗,她也更加的喜欢现在的自己,明媚开朗。

最后她想说,毕业实习确实很难找,专业对口也太过困难,但是只要有自己的目标,并向着目标不断的奋进,加之坚持的力量,终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