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实例】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2

一、基本情况

姓名:李晓冉         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院系:传媒与艺术设计系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20402

工作单位:杭州铭师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二、如果你坚信石头会开花,那么开花的不仅仅是石头。

  进入大学的她有些迷茫,但是知道自己应该用行动去探索方向。她积极参加系部辩论辩论赛、志愿活动等,并从中发现自己所长所好。探索后也曾出现挫败感,她对自己的专业不是很自信,也针对自己的就业规划多次主动与辅导员探讨,也是在一次次谈话中她明白了自己的特长。在此之后,她关注各类就业信息,阅读职业选择的专业资料和建议,同时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不同的兼职实践活动,从咖啡店店员、高中毕业生择校顾问、绘画机构服务老师到淘宝店美工,曾参与设计公司的品牌设计方案工作,给自己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三、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

她始终坚信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比起思来想去和不求甚解,不如从四年每个闲暇时刻的一瞬做起,迷茫的时刻就去执行,去行动,才会有结果

在假期的实习和工作里她以更加谦卑的“新人”姿态,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务,了解客户需求,修改设计方案,不仅磨练了她的专业技能,也提升了她的社交沟通能力,极大的简化了专业上同步认知的过程,同时也感受到了职场上的压力和挑战。实习后,她对自己进行了内部自我的剖析与觉察,思考从事设计工作是否真的是她的梦想和追求,又一次进行了选择与尝试。思考种种后,她决定先从校招开始,积极参加学校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招聘资源,拿着整理好的简历去各种类型的公司面试拿下offer,毕竟自主选择更有动力和勇气。得益过往的经历下,她幸运的拿到了五个offer,她选择了最感兴趣的教育行业,并详细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背调,融合自己的思考将企业精神进行内化,通过三轮面试正式入职。

在入司培训期间,远赴外地,回到如同高考前日程排满的状态,她也不曾后退,在不停的学习和完善中将过去不够成熟的自己撕裂又长出新的血肉,以至于像雏鸟一样羽翼丰满到能够飞翔蓝天之下。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她辗转过数十个城市,有过激昂的成就感,也有压力下的情绪低落。她始终认为今天的成绩是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还须今天的努力,于是步履不停,孑孓独行。

四、本人感悟

我希望通过我的经历,能够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与择业,不负我们青春年华中每一滴奋斗的汗水和心血。人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所有的迷蒙困顿都是今后沉淀下来的金。听说校园里的樱花已经盛开,虽然没机会见到“十里樱花醉金徽”的美景,但心中仍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和支持,感谢各科老师以及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帮助我成就了如今并不完美但却日渐强大的自己。

最后,我想说我们只要敢于尝试学习,择业就业并不是困难,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执行力之下是更丰厚更强大的人格,祝愿大家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走向我们人生的康庄大道,迎来“轻舟已过万重山”。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